省人大财经委姚茂椿一行来安开展黑茶产业发展调研
作者:李郭璟、刘聪     发布时间:2021-03-19 15:07     信息来源: 财经委、东坪镇人大办     浏览数:

 

3月17日至18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一行到安化开展黑茶产业发展调研。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周利民,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国良等人陪同。

在安化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成果展示馆,姚茂椿充分了解了安化黑茶产业六大园区创建成果、六个黑茶产业现代化进程,观看了茶园、生产车间、茶园风光等区域的实时直播。并对安化黑茶全产业链大数据平台的可监控、可追溯、可分析能力表现出了极高兴致。“安化黑茶去年的年产量是多少?产值呢?与2019年对比的情况如何?”,姚茂椿边听边问。据了解,截至2020年,安化县茶园面积达36万亩,茶叶加工企业达210家,实现综合产值230亿元。

在安化第一茶厂,姚茂椿一行先后来到生产车间、包装车间以及百年木仓,深入了解黑茶的生产、加工、仓储、销售等情况,在现场观摩三层环型自动化茶砖生产线的生产运作时,该公司副总经理陶优瑞自豪的介绍道:“使用智能机器手臂进行联装作业后,原本需要21名工人的工作,现在只需要6名操作工人,产品的均匀性和品质的稳定性也得到了很大提高。”姚茂椿对高效、高质、高科技含量的生产线大为赞赏,并对该企业在新旧交融上进行的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期间,姚国良介绍,近年来,安化精心布局,积极作为,坚持以茶为基础,旅为融合,文为内涵,康为延伸,大力实施茶旅文康融合发展战略,取得了初步成效。成功打造茶旅文康千亿级产业集群,这是我们未来5到10年的发展愿景。 

姚茂椿谈到,这次来到安化开展黑茶产业调研,充分感受到了安化用科技力量赋能生产力,用融合创新提升竞争力的发展氛围,他指出,希望安化能抓出机遇,发挥优势,实现安化黑茶的高质量发展。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