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55次主任会议
作者:刘候峰     发布时间:2021-03-25 10:09     信息来源: 县人大办     浏览数:

3月24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太源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5次主任会议暨公益诉讼工作专题视察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国良、肖伟群、张勇出席会议,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长均列席会议。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主任会议成员、机关各委室主任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湖南省鹏晖农牧有限公司养殖污染环境案现场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了专题视察。座谈会上,听取了县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决定的情况汇报,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李太源指出,自县人大常委会率先在全市就公益诉讼工作作出决定以来,全县公益诉讼工作实现了有地位、有品位、有名位的良好开局,工作值得充分肯定。李太源强调,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是法律赋予的重要职能,是推进和完善法律监督体系的重要制度安排,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升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重要性、复杂性、长期性的认识,进一步突出重点区域与重点行业相结合、检察监督职能与正确行使检察职权相结合、国家和公共利益相结合及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结合。县人民检察院要着力组织协调、内部协作、单位协同,进一步夯实业务人员的基础培训,夯实调查取证、出庭诉讼、收集相关资料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夯实基准要求,努力锻造一支自身过硬的公益诉讼队伍。

会议确定了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并讨论确定了督办方案。李太源强调,要统一工作原则,督办方法要有效,督办结果要公开,督办责任要到位。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