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伟群率队赴粤开展劳务协作调研考察
作者:邓卫辉、邓志刚     发布时间:2021-04-16 10:40     信息来源: 县人大社会建设委     浏览数:

 

现场视察

 

座谈交流


4月6日至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伟群率领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赴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等地开展劳务协作考察调研活动。

肖伟群一行先后到与我县有紧密劳务协作关系的新会区中集特种运输设备有限公司、崖门新财富环保产业园、广州市南沙区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合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调研,并看望慰问在广东创业就业的安化籍人士代表,并具体了解关注了他们的创业环境、薪酬、子女就学、社保医保、劳动技能培训和住房等现状。在与当地人大常委会座谈后,两地就建立劳务和技能人才战略合作关系达成共识,并就下一步加强两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交流、劳动力资源转移就业、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肖伟群表示,安化县作为重要劳务输出地,改革开放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两地劳务协作成果突出,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发展做出了我们的贡献,也为我县富余劳动力提供了众多的就业机会。下一步我们会按照国家就业政策的指引和要求,寻求更多合作契机,不断扩大交流对接范围,把劳动力资源开发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进,服务大湾区企业,助力两地经济发展。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