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检查
作者:蒋俊、邓志刚     发布时间:2023-07-11 11:36     信息来源: 环资委     浏览数:

7月10日,县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伍哲纯、环资委主任委员邓群林带队,在全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一规定”)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高马二溪茶厂、三纵燃气有限公司实地督导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就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情况进行交流指导。在高马二溪茶厂,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消防设施维护、运行情况,在三纵燃气有限公司,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液化气瓶收集、处置情况,并仔细查看了人员进出登记记录本台账,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整改。

检查组一行还分别到江南镇、小淹镇、县住建局、县市监局等单位通过召开座谈、查看资料等形式了解“一法一条例一规定”贯彻落实情况。检查组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安危,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保障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大事,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贯彻执行的自觉性;要突出检查重点,准确把握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问题,并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加强组织协调,建立健全协调机制,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切实推动“一法一条例一规定”在安化走深走实。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