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到安化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执法检查工作
作者:邓志刚     发布时间:2023-07-13 18:27     信息来源: 社会委     浏览数:

7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丽萍带领检查组安化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执法检查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志生陪同检查。

上午9时,执法检查组一行来到县安委办召开座谈会,县应急局、县住建局、县教育局和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重点单位参加。检查组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带着问题导向直指热点难点,问计于基层,并查阅了相关会议记录和台账资料。随后检查组到城南恒太城购物中心,实地检查了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和电影城应急通道的安全状况,并到安化二中周边了解询问居民自建房的排查整治情况,详细询问了安化二中的学生总数量、走读和陪读比例以及租房流程与要求等,嘱咐相关负责人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校内校外安全有序。

下午,执法检查组到县益民燃气充装站,详细检查了场内储存、充装、消防等设施设备;随后赴冷市镇继续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在冷市镇应急指挥中心观看了冷市镇安全生产宣传片,并询问了相关情况。

杨丽萍对安化县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冷市镇的安全生产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一法一条例一规定”实施以来,安化县人民政府坚持高站位,执行强劲有力,工作推陈出新,同时安化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开展了有效监督,保持了社会的安全稳定和县域经济良好的发展环境。

杨丽萍强调,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一规定”我们要对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引起高度重视,一是在思想上要重视,此次执法检查工作是省市县乡四级联动,体现了省委、省人大对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二是在内容上要重视,被检查对象要按照市县执法检查方案要求,如期提供相关材料并提供好保障服务;三是在细节环节上要重视,安化是林业和人口大县,森林覆盖率高,居民自建房基数大,当前要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和自建房的排查治理的各项工作。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