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艳云到乡镇开展开展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调研
作者:贺倩、方艳玲、廖丽     发布时间:2023-07-13 19:18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数: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和领导班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安排,7月11日至1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艳云率调研组到南金乡、古楼乡、平口镇、柘溪镇调研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情况

在南金乡,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李艳云指出,南金乡社会经济发展平稳向好、产业发展来势很好、发展前景十分良好,对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表示,官新高速和东渠公路通车在即,南金作为库区交通新枢纽,发展潜力巨大。乡党委政府要突出目标导向,强化财政预算执行管理,紧盯全年任务不放松,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抢抓机遇,加快“安化后花园”承载能力建设,为后续的发展做好准备;要开拓产业发展新思路,促进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有游、有住、有购、有吃的“四有格局”,走出一条具有南金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

在平口镇,调研组先后调研了飞川箱包厂、资水安化县河段治理(平口镇三期)项目点,实地了解了生产工艺、生产经营、安全生产情况以及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并在镇政府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李艳云指出,上半年,平口镇上下顶压前行、踔厉奋进,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城建设有力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呈现出稳中向好、稳中向上的发展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李艳云强调,镇党委政府要对标年初制定的指标任务,不断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要”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大项目申报争取力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计划,助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柘溪镇调研时,调研组分别听取了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项目推进、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和柘溪镇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汇报。

李艳云指出,柘溪镇2023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成绩值得肯定。下阶段工作,要坚持保护好生态,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生态为基础康养为抓手,促进生态旅游业发展。要坚持发展好产业,持续做大做强小水果、茶叶、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在培育龙头企业、实现融合发展、推进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等方面下功夫。柘溪镇卫生院要结合中药材、中医融合发展,搞特色康养医疗馆。要坚持服务好项目,维护好官新高速、资江大桥等重点建设项目的施工环境,做好招商引资项目服务,培育产业龙头项目,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