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人大常委会被确定为湖南省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
作者:刘百战     发布时间:2023-07-21 21:20     信息来源: 监察司法委     浏览数:

 

7月18日,全省人大立法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公布了《湖南省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为15个基层立法联系点、6个立法研究基地授牌,并宣读了39位立法咨询专家名单。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到现场接受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

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联系点是基层单位、群众参与省人大常委会立法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省人大常委会了解基层意见、反映人民意志、维护人民权益的重要途径。今年3月底,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启动本届基层立法联系点的设立工作。安化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积极申报,经市人大常委会考察推荐,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通过,安化县人大常委会被确定为湖南省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安化县人大常委会也是益阳市首个且唯一的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

近年来,安化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参与上级人大的立法调研、立法征求意见工作,提出立法意见建议100多条,多条意见建议被立法机关采纳。在今后的工作中,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将积极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作用,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拓展基层群众参与立法的深度与广度,广泛收集全县社会各界对我省地方性法规草案的意见建议,把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成为社情民意的“直通”、基层群众与立法机关的“连心桥”,为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作出更加积极贡献。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