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举行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作者:肖婧璇     发布时间:2024-03-12 22:27     信息来源: 财经委     浏览数:

311日,县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举行202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龙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工委主任罗伟民主持会议。财经委委员、财政经济代表专业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确定了县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2024年工作要点和分工方案组织学习了《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及专门委员会兼职委员履职考核办法》2024年度安化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工作委室和乡镇人大主席团绩效考核办法》。随后,财经委委员、财政经济代表专业小组成员就如何履职,做好今年的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龙要平充分肯定财经委(预工委)过去一年所做的各项工作,做到了突出重点,干出亮点,解决难点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大财经监督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谋划按照高质量发展、防范风险、提质增效等要求,强化计划、预算执行、政务债务、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强化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基层联系示范点建设;二要齐心协力落实,做到提前制定方案,扎实开展调研,精准提出建议,有效监督落实;三要依法依规履职不偏政治方向,不讲外行话语,不搞形式主义,不越红线底线。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