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太源: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作者:刘候峰     发布时间:2021-04-02 11:45     信息来源: 县人大办     浏览数:

    331日至4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太源分别仙溪镇、梅城镇调研产业项目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仙溪镇、梅城镇有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3月31日,安化风力发电项目指挥部办公室,李太源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风力发电项目二期扫尾工作的情况汇报。李太源指出,要进一步落实上下边坡整理等扫尾工作;进一步整理完善项目台账资料;进一步规范项目资金台账管理,切实做好项目审计的准备工作。

 

    随后,李太源一行到仙溪镇梅山生态园正在建设的红色旅游展示馆进行了调研,李太源对展馆的建设规划和发展思路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要加快推进红色旅游展示馆建设,尽快投入使用,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学习园地;要积极借鉴国内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先进经验,争取设立为全省红色教育培训基地;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4月1日,在东梅公路长安段,李太源听取了梅城镇长安村支书对东梅公路长安段连接线公路建设的汇报。他指出,要镇村同心争取将该公路纳入县交通建设规划,着力解决沿线周边居民的征地拆迁问题,更好地方便周边村落居民出行,为梅山生态园、茶马古道旅游景区提供交通保障。

 

随后,李太源一行到梅城镇长茅田碎石场现场进行了调研。他指出,统一认识。作为安化抽水蓄能项目的备用矿山资源和全省百个矿山资源点之一,县、乡、村三级要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将其作为新兴建材产业园来打造。二要强势推动。要站在企业、地方政府和社会角度,作为富民富企富村富镇富县的产业项目来推动,逐步形成产业集群多元发展,当前要抢抓机遇加速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三要明确目标。要将长茅田石材公司发展成规模企业或者龙头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碎石,配套建设新兴产业项目,进一步细化目标分期建设分期投入、分期达效产。四要综合支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暂由梅城镇明确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负责,明确专人成立专班负责推动项目建设工作。今后纳入全县重点项目管理后由县里统一调度。五要加速前期。长茅田石材公司要尽快取得环评许可自然资源扩界等相关手续尽快落实建设开发的合同。六要优化环境。镇村两级要进一步化项目服务,切实维护施工环境,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施工环境顺心顺畅。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