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县人大十六届四次会议第101号建议的答复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13 00:00     信息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数:

 

 

 

 

 

 

安财行函〔2015〕229号B类)

 

安化县财政局

关于对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1号建议   

 

刘百战、张斌华、黄玉花、夏新情、刘锻武、石建萍、刘国平、黄开颜、刘宗凡、李汉明、夏木兰、胡文良、胡跃容、夏裕湘、蒋殿光、胡导平、陶志刚、张景华、邓中跳、曾福生、黄苏清、陈善千、易建礼、谢琼、简新立、龚育凡、钟石来、蒋韶波等代表:

你们好!你们提出的《关于增加人民陪审员费用预算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人民法院按照《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决定》和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在县委的领导下,在县人大的监督下,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人民陪审员制度的贯彻落实,在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培训和日常管理工作中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使人民陪审员工作走上了健康发展的轨道,人民陪审员参审案件逐年上升,办案质量始终保持较高水平。

根据财政部和最高人民法院印发的《中央补助地方人民法院办案专款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法院办案专款用于与法院办理案件直接相关的办案经费支出,具体项目包括:办案差旅费,诉讼文书、布告、公告、表册材料及印刷费,司法勘验、鉴定费,审判场地租赁费,押解、执行费,死刑执行费,上访补助费,交通费,邮寄费,电话通讯费,人民陪审员费用。中央每年补助我县法院办案经费达380多万元,按照上级要求,法院办案专款要严格按照管理办法规定的开支范围使用,且我县财政困难,经费主要靠上级补助,因此,建议人民陪审员费用在中央补助的专款里列支。

本级财政预算每年给法院安排的5万元人民陪审员专项经费(法院唯一的专项),凸显了县政府对人民陪审员工作的关心和重视。2015年,我县财政对政法单位经费保障力度进一步提高,达到了省市要求的政法保障水平。公用经费的足额保障,也能适当弥补人民陪审员工作经费的不足。今后,随着县域经济的发展,县级人民政府将进一步落实人民陪审员制度的经费保障。同时,县人民法院要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财政性资金的使用效率。

衷心感谢你们对人民陪审员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诚恳地希望多提宝贵意见。

特此函复。

 

                     

 

                        安化县财政局

                              2015年7月  

 

 

 

 

 

 

 

 

 

 

 

 

 

 

 

 

抄送:县人大联工委、县政府办人大政协工作联络室

                                                        

联系单位及电话:安化县财政局  7866950

                                                        

- 1 -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