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军良:雪亮工程进乡村 群众安全有保障
作者:罗曼蒂克、谌春蕾     发布时间:2020-11-24 17:07     信息来源: 江南镇人大办     浏览数:

“陶支书,我家里被盗了,被盗四百多元现金,虽然钱不多,但都是血汗钱啊……”,1029上午安化县江南镇庆阳村村民王某宏一路小跑来村便民服务中心,县人大代表、村支书陶军良哭诉起自己的遭遇。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到群众反映后,陶军良一边向镇派出所报告情况,一边利用村上新建成的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系统排查可疑人员,通过查看监控回放,发现在该受害人家中被盗之前,房屋门口有外地男子长时间逗留,其出现时间与被盗时间相吻合,公安机关立即锁定目标,一边组织村委人员继续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实时密切关注嫌疑人的动向,另一边组织对该男子进行实时抓捕,仅仅一个小时,就将该盗窃嫌疑人抓获,并为村民挽回了全部损失。无独有偶,10月31日,村上通过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快速帮助村民王某找到独自离席外出的4岁孙子,从接到求助到找到儿童,仅用30分钟。

“今年七月,我们在全村范围内开始推广雪亮工程平安乡村视频监控系统,得到了大量村民的支持,全村安装了62个监控点位,基本实现了各村各组全覆盖,当时还有点担心这套系统是否真正有效果,从这两起事件的结果看来,效果非常好,下一步,我们还要加大宣传力度,争取更多群众的支持参与,做到监护无死角,建平安庆阳、护全村百姓。”陶军良如是说道。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