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敏姣:积极反映民意 履行代表职责
作者:金盼     发布时间:2020-12-07 16:35     信息来源: 柘溪镇人大办     浏览数:

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双桥村妇女主任黄敏姣同志积极走访群众,收集社情民意,这已经是她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习惯。结合近几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她几乎走遍了本村所有的村民,对于贫困家庭、弱势群体,更加关注,一有空就下去走走,听听民声,收集民意,积极反映百姓呼声。

2020年镇人代会上,积极发言,大胆亮出自己的观点,并实事求是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尽可能把群众的呼声与政府的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从而最大限度的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桥梁和纽带作用。如:针对本村官新高速征拆工作、安置点建设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等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与意见,助推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完成,较大程度上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

她关注贫困关注弱势。国家扶贫政策以来,黄敏姣同志担任了村扶贫专干,群众的困难看在眼里,放在心上。比如,村里贫困兜底户谢盛财家,儿子长期心脏病于2019年去逝,儿媳先天性癫痫无法照看家里孩子和老人,孙子上小学二年级,面对这样的家庭,她主动担任起帮他们家庭走出困境的重担,面向社会捐赠的活动和政府部门的帮扶,落实了三保障政策,由其是还帮他孙子谢根生落实了无事实抚养儿童的政策等,谢盛财老人逢人就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黄主任的无私帮助。比如,还有村里贫困户张志峰全家五口人,2018顺利脱贫,但天有不测风云,202051号,张志峰帮人砍树发生意外死亡,黄敏姣和民政取得联系帮他们家解决了生活后顾之忧,还帮死者争取了5万元的保险理赔,现在经过多方面的帮扶,走出了困境,三个孩子正常上学,妻子谢绣君在广州打工,准备年底回来盖新房子。她在走访中认真了解贫困家庭在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黄敏姣巾帼不让须眉,情系基层,一心为民,工作认真,做事忠实、果断、干练、原则性强的工作作风和实绩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她的身影成为柘溪镇双桥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此,她多次被评为“十佳优秀妇女”、“县级巾帼妇女代表”、“双桥村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镇党委、政府给了她一系列荣誉,在荣誉面前,黄敏姣显得更加冷静,也更增加了她带头干好这项工作的信心与决心。她坚信,只要坚持稳定和发展两手抓,柘溪镇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