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康进:认真做好群众代言人
作者:金盼     发布时间:2020-12-07 16:37     信息来源: 柘溪镇人大办     浏览数:

李康进同志,自20204月份调任柘溪镇人大主席以来,他工作作风踏实,履职尽责,表率作用突出,群众突出,业绩显著。到任后,他认真贯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把解决好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的问题,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一、认真履职,加强班子队伍建设

在工作中,李康进同志作为人大主席,更注重加强主席团班子建设,凝聚合力,发挥整体功能。通过采取集中讨论学习、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增强班子成员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他还注重发扬民主,重大事项做到集体讨论、集体决策,树立了一个风清气正、廉洁高效、务实创新的人大代表新形象。他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工作中率先垂范,始终以一名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严格要求,时刻保持艰苦朴素优良传统,从不搞特殊化,从不乱花集体一分钱。长期的基层工作,练就了他沉稳历练的性格,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韧劲。一年来,在他工作日历上没有星期天、没有节假日,他首先想到的是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虽然取得了很多工作成绩,但是他最在意、也最爱听的确实百姓给他的那句鉴定:“这人不错,是个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事的好干部”。

二、认真学习,提高主席团履职能力

根据代表小组开展的视察、调研活动,以及参加的执法检查等活动内容,采取集中学习讨论、专题讲座、交流学习体会、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代表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组织人大代表学习宪法、法律、法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社会主义民主法治理论,学习代表的民主权利和应尽义务,学习与代表工作有关的专业知识等,代表要按时参加学习,认真做好笔记;要联系自己的履职实际积极思考,参与讨论;要注意抽出时间安排好自学,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水平。

三、联系群众,做好人民群众代言人

倾听群众呼声,真心为群众办事,人民代表代表的是人民利益,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工作中,他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认真为人民办事,与百姓保持密切的联系。作为一名乡镇人大主席,他不仅分管人大工作,还同时分管领导了发改、重点项目、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保护、村镇规划建设、易地搬迁安置等工作,李康进同志来柘溪镇工作的时间虽然比较短,但确实是扎扎实实的为老百姓办理每一件实事,能够做到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不辜负村民对他的充分信任。

四、联系代表,促进代表服务于人民

李康进同志担任柘溪镇人大主席以来,无论在哪里,都能密切联系人大代表,成为代表的贴心人。他对柘溪镇几十名代表的基本情况都能一一道来。他经常走访代表,收集倾听他们的意见,为代表排忧解难,使他们安心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比如,今年地质灾害期间,在他的带领下,人大代表们积极投入到各个地质灾害点的抢险救灾工作中,有力地帮助受灾群众及时转移,帮助受灾群众做好后期恢复重建工作等,极大地支持了柘溪镇的抢险救灾工作。

李康进同志放眼未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断总结工作方法,以他饱满的热情,实干的精神,务实的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服务于党的各项工作,使得柘溪镇人大工作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圆满地完成了上级人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投身与柘溪镇的发展中,为人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