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秋生: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作者:龚小佳     发布时间:2020-12-11 14:45     信息来源: 田庄乡人大办     浏览数:

 

蒋秋生田庄乡笔锋党总支书记安化县第十届人大代表。本着亲民、爱民的宗旨,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原则,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努力做好代表工作,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肯定。

笔峰村安化县田庄乡人民政府所在的村作为田庄乡的发展中心身为笔峰村党总支书记,深知身上的担子有多重。村党支部有没有战斗力,村干部在群众心里有没有威信,关键在于村支两委一班人能否搞好团结,在处理事情上,能否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为了搞好支部团结,始终坚持以大局为重,做到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干,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把团结作为凝聚力量的前提,坚信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成绩,日常生活工作中尽力维护班子团结,遇到事情都会征求每个支委成员以及群众代表的意见和看法,不搞一言堂或个人说了算,对于村内重大事项的决策,和群众关心的重大事情,坚持做到办事公正,处事公平,要事公开,增加了工作透明度,消除了隔阂和疑虑,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笔峰村杨泥田四组组级公路是一条没有硬化的泥巴路,群众出行十分不方便特别是下雨天,道路变得泥泞不堪,车辆进出一不小心都有陷在那里的危险,四组群众有苦难言。蒋秋生了解情况以后,首先向乡人代会提交了道路硬化的建议,并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认可,今年十月份正式动工进行道路硬化施工历经一个多月,于11月10日完成四组组级公路的硬化道路硬化好以后,村民们都反映不仅出行便利了许多公路卫生有了很大改观,还降低了车辆发生事故的概率这对四组村民来说,就是一条幸福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蒋秋生把选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所提议案、建议客观切实,真实地反映了新农村建设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以及普通百姓的愿望。

蒋秋生是个“工作狂”,每天穿梭于集镇乡村,了解农户疾苦,第一时间设法解决。一次再平常不过的走访中,发现笔峰村共同片一条组级公路上上垃圾横溢、臭气扑鼻,见状,没有丝毫犹豫,卷起裤脚带着同行的干部一起扫垃圾。他不仅在物质上关心群众,更致力于在精神层面满足群众的要求。知道有许多村民有条广场舞的爱好,他号召组建了笔峰村广场舞小队,并发动村支两委班子出资购买了舞蹈服、扇子等跳广场舞所需物品,只要天气好,每天傍晚时分都可以看到队员排练舞蹈的身影。在村民眼里,是一名真正能沉到基层、心系百姓的好干部。

田庄中学是田庄乡唯一一所中学位于笔峰村到龙门新村的公路边上,由于离公路太近,一到周末放假,校门前拥堵不堪,不仅影响交通,更有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当得知田庄中学校门改建项目已经批准,但存在有部分村民因利益关系不同意改建的时候,蒋秋生发动村支两委成员,不分昼夜的上门进行解释说明。蒋秋生苦口婆心的劝说下,使原本不是十分愿意的几户农户最终同意配合。

“人大代表要勤于走访和接待选民,了解民情民意。我将践行代表神圣职责,进一步在基层岗位上踏实工作,关注社情民意,做群众的知心人、代言人,努力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蒋秋生如是说。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