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辉:三步走建设美丽尤溪
作者:罗霄     发布时间:2021-06-02 16:21     信息来源: 乐安镇人大办     浏览数:

龚辉:三步走建设美丽尤溪

 

尤溪村位于安化县东南,与新化交界,是省定贫困村。2015年,在外打拼的龚辉看到村里落后的面貌,毅然放弃事业回乡干起了村支书。为了解村情民意,龚辉不分昼夜把全村267户跑了个遍,经过收集民意,反复思考,龚辉为美丽尤溪建设制定了三步走的方案。

第一步,化解主要矛盾聚民心。2017年,龚辉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组织村民代表重新评定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们逐一入户开展贫困户评定,此举得到了绝大部分村民的支持,重新聚拢了离散的民心。

第二步,补齐基建短板改面貌,为改变面貌,龚辉经常是白天马不停蹄对接跑项目、争资金,晚上回来部署项目实施,疏通阻力阻碍,4年时间,尤溪村完成了人畜安全饮水工程;硬化村组公路26.8公里;改造高压线路13.5公里,安装5个台区100千伏安变压器;建成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17户整体搬迁入住;新建茶园、药材、果园等种养殖基地1600多亩,村容村貌大为改观。

第三步,整治人居环境树新风。通过修改村规民约,倡导移风易俗,刹住了人情歪风,改变了脏乱陋习。全村厕所改造2020年全部完成,建成垃圾集点收集点4个,完成10公里道路绿化和亮化。同时,以神仙谷、犀牛潭等自然景观为基础,龚辉已经开始着手布置起了乡村旅游。7年时间,龚辉始终坚持建设美丽尤溪的初心,艰辛付出,接续发力,绘就了一幅美丽的尤溪画卷。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