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烨:乡村振兴走在前
作者:闵浩     发布时间:2021-06-02 16:40     信息来源: 渠江镇人大办     浏览数:

王烨,男,渠江镇党委书记、县人大代表。近年来,该同志带领渠江镇全镇上下攻坚克难,开阔创新,狠抓乡镇振兴各项工作,带领渠江镇朝着“精致、秀美、幸福、平安”的目标迈出有力步伐。

一、强支部,打造引领乡村振兴的坚强堡垒

切实加强党建引领,以党建实效化为抓手,解决镇区提质改造等20余项问题;积极开展党员服务,20201100余人次参加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全镇微党课比赛,获县优秀组织奖;抓党建促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整治获评双月评比全市十佳乡镇、全县二等奖;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组织全镇党员、志愿者共计3300余人次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全镇无一例确诊病例。在2021年的村支两委换届工作中,村、支两委换届全面实现组织意图,率先在全县完成支部换届。通过换届选举,全镇共产生支委31人,村委37人,交叉任职22人,其中男性29人,女性17人。新的“两委”班子成员平均年龄41岁,年龄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文化程度得到明显提高,我镇村级班子不断得到巩固,党委政府的决策能够更有效得到落实。

二、育产业,筑牢支撑乡村振兴的经济基础

乡村振兴,必须有产业做基础。该同志在对渠江镇产业深发展进行深入分析后,组织召开了渠江镇2021年乡村振兴座谈会依托渠江镇发展实际,制定了渠江镇20个重点项目发展计划和9个村的产业发展计划。并且根据渠江实际,立足抓好“一片、一果、一区”(一片:渠江薄片,一果:库区特色小水果,一区:万福山风景旅游区)重点产业建设,2021年相继成立了茶业、中药材、水果等产业协会以促进和壮大“渠江品牌”的发展,截止目前年底渠江镇渠江镇黑毛茶年产销售量达350多吨,精制黑茶年产销量超过100吨,年产值达8000万元,全镇共产各类水果2000多万斤,总销售额达3500万元以上。新建黄精基地达1500亩。万福山风景旅游区游客量逐年增加,渠江镇大安村皇茶生态康养庄园被评为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渠江各类产业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

三、定目标,着实点燃乡村振兴的强劲动力

制定了以茶旅文康产业融合发展为“体”,城镇建设和交通建设为“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用以打破渠江镇基础设施和交通落后的发展瓶颈,目前已启动了城华公路6公里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同时着力实施“五个一”计划(“一个车花、一本招商引资项目策划书、一份渠江推荐宣传短片、一本乡贤名录、一份商会聘书”),通过“五个一”凝渠江各界人士力量,充分发挥人脉、人际优势,为渠江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更好的向各界推荐渠江,更好的凝聚渠江发展合力,用以推动项目落地和渠江的赶超发展。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