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官保:退给不褪色,离岗不离责
作者:袁新宝     发布时间:2021-06-18 16:54     信息来源: 小淹镇人大办     浏览数:

 

彭官保,小淹镇人大副主席,镇人大代表,2016年从滔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岗位退线调小淹镇后,彭官保先后任贫困村百福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用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和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帮助百福村全村163户577名贫困户现行标准下全部脱贫。

乡村振兴的号角吹响后,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他又被选派到金双村担任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同龄人劝他退下来好好休息,但他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下村奔赴新的战场。金双村地处偏远,青壮劳动力外出务工多,村内土地无人耕种,抛荒问题严重,2019年以来,金双村采取村集体流转农户土地发展农业生产的模式,有效解决土地抛荒问题,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彭官保到村后第一时间下到田间地头,了解农业生产情况,并指导水稻、生姜等农作物种植,确保不误农时。

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彭官保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利用工作和休息时间走访党员组长,了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瓶颈。在获知其他发展水稻种植的村也面临销售难题时他多次向政府提议:希望以政府的名义和大米生产加工企业签订协议,确保全镇村集体和种粮大户的水稻有稳定销售渠道,切实提高农业种植收益,促进农业产业发展。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