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成:建设乡村公园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谭苏霆     发布时间:2021-11-23 15:45     信息来源: 大福镇人大办     浏览数:

 

“现在家门口就有一个公园,平常可以邀三五好友爬爬山,锻炼锻炼身体,悠闲娱乐又多了个好去处......”连日来,在大福镇尹新村尹新公园爬山、开展活动的村民越来越多了,都谈论着乡村振兴建设给带来的可喜变化。

作为尹新村党组织书记、县人大代表的黄建成,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如何规划村级建设、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提高村民群众生活质量成了他一直来冥思苦想的难题。为此,曾多次赴外地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力争把村级建设得越来越好。

2020年,流转土地230亩,林地2450亩,着手将靠近镇区800米左右,尹新村办公楼对面的荒山开发打造成尹新公园。同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打造一村一品,将公园内种上桃树,春天可以赏花,夏天可以收获果实。黄建成始终坚持“荒山变花园,花园变果园,果园变公园”,全力打造绿色、环保、生态、文明的美丽生态园。

目前,公园初步规模已建成,有1个1万平方米的大型文化娱乐广场,1个文化大舞台10公里1.2米宽的游步道,5公里6米宽的毛公路,3个公共厕所,还有野炊灶台。自尹新公园项目建设以来,党员群众无偿投劳,在外党员及知名人士踊跃捐款,目前收到社会各界捐款80万元,在全镇反响良好、受到周边群众一致好评

公园建设至今,已举办大型文娱活动12场,参与演出和观看表演的游客数累计达十万人。更有学校、医院、政府等多个单位、团体组织到尹新公园开展主题党日、三八妇女节、爱国主义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在尹新公园租用野炊灶台开展野炊活动的团体和个人达30余次。

黄建成表示,公园虽初步规模已经形成,但离最终目标还有差距,会继续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将公园建设的越来越完善。同时,通过打造公园特色产业,稳步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增收,争当乡村振兴先行村。

当你沿着尹新公园拾级而上,你会发现,大福镇区的风光尽收眼底。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