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作者:谌泽锋     发布时间:2021-11-26 10:18     信息来源: 奎溪镇人大办     浏览数:

                  


为搭建优质就业创业平台,提升群众职业技能,为企业输送合格人才,从奎溪镇走出的县人大代表—安化县鸿星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敏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按照企业用工需求,在充分征求群众求职意愿的基础上,促进企业和各培训机构开展合作,大力推进岗前培训、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多种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作为人大代表,李敏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直关注奎溪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于2017年创办安化县鸿星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此后,每年都会开设就业培训班在奎溪免费授课。培训班主要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监测户和农村剩余劳动力,对家政服务包括保姆、月嫂、育婴员、护工、保洁等各项技能进行讲解和实践,至今培训班已开展8期,培训人数达800多人次,累计推荐300多人在安化就业,其中绝大多数是扶贫对象,更有甚者被推荐到益阳市和长沙市工作,充分显示了职业技能培训的有效性。

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学员技能水平得到了有效的提升,对优化了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