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永辉:最美疫情防控志愿者
作者:姚勇     发布时间:2021-12-01 10:16     信息来源: 财经委     浏览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一种力量在疫情面前奋勇向前,那就是志愿者精神,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

肖永辉,中共党员,安化县中医医院副院长,作为多年的志愿者,在各项志愿活动中,她总是义无反顾参加,2020疫情发生以来,她常常穿梭在全县各大大小小医院的发热门诊、院感防控重点部门,隔离酒店、疫苗接种点等多个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尤其是20218月张家界发生疫情,她主动请缨,迅速组织志愿队伍率队逆行出征驰援张家界,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在党旗指引下,很好地诠释了“抗疫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

身先士卒,闻令而动

“ 国有召,召必战,战必胜 ”,这是肖永辉出征张家界前夕带领队员们许下的承诺。81322时许,她主动请缨,火速集结全县50名核酸采样医务人员。2340分从安化出发,星夜兼程,于14230分赶到益阳市与其他兄弟县区同事会师,240分从益阳出发,驰援张家界。经过5个多小时雨夜疾驰,平安到达桑植县澧源镇,顾不上舟车劳顿,到达即“战斗”。

优质高效,担当作为

在驰援张家界的日子里,她率领队员们分别进驻到桑植县澧源镇的6个村和一个社区,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克服了重重困难,穿梭在澧源镇的大街小巷及乡村小路上,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入村入户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尤其在821日桑植县开展的第四次全民核酸采样工作中,她提前部署,周密计划,调配有方,举措得当,与队员们拧成一股绳,铆足了劲,短短几小时就完成目标采样任务14153人次,把要一天一夜完成的工作任务足足缩短了十多个小时,带领队员们平安归队。

党建引领,务实肯干

在疫情面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她作为安化援张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组织党员在桑植定期召开支部会议,举办《安桑同心,战疫到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视频《红色桑植》,让大家在这片革命烈士洒下热血的红色土地上,感受厚重的革命气息与老区人民奋发图强的红色激情。10天内先后召开3次临时党支部和9次组长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通知精神,建立了战疫工作“日汇报、日总结、日调度”机制。切实做到了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光、让党性在一线锤炼。

肩扛使命,践行初心,她带领队员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用高水准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在援桑期间共计完成采样任务22295人次,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政治担当共筑疫情防控的牢固堤坝,给当地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得到桑植人民的高度赞誉。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