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成:尹新村乡村振兴路上的“代表故事”
作者:刘文彬     发布时间:2023-11-21 17:57     信息来源: 大福镇     浏览数:

  黄建成,安化大福人,现任安化县大福镇尹新村党支部书记、安化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任职以来,致力于弘扬红色文化精神,打造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公园,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崇尚先进的良好风尚。

  梅山儿郎初长成 毅然返乡建家园

  黄建成自小仰慕军人,有参军的愿望,但由于各种原因无法实现。90年代初南下广东,在粤港装饰有限公司担任业务经理,后自主创业多年,小有成就。时值改革开放初期,深感广东发展快,变化大,颇受启发,2000年初带着情怀黄建成和爱人返乡创业。当时的家乡交通不便,生活困难,他发动地方百姓修桥修路,长期坚持公益事业10多年。2017年,黄建成当选为尹新村党支书记。当年的尹新村是出了名的烂摊子,村级负债几十万,村“两委”班子凝聚力不强,工作局面无法打开,黄建成初任支部书记,感受到了压力如山大,但他自觉身为党员要有担当、迎难而上,所以他放弃一切,自断退路,把自家房屋做了抵押,从银行贷款100万元,还掉村级老债务48万余元,添置了简单的办公用品,初备了少许的办公经费,慢慢开始了正常的支书工作。他带着笔记本开始对全村进行一次又一次的摸底式走访,一次又一次召开党员大会,了解乡贤、群众的想法,记录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了办好实事,黄建成自己带头,鼓励百姓捐款捐物,筹工筹劳,一件一件完善基础建设,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治理,村容村貌、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任职期间,尹新村筹集捐款300多万元,物质无数,全村5年时间达到了水通、电通、路通。硬化公路户户通,修复河堤1800多米,新修公路8000多米,更换和扩形变压器8个台区,全村公路硬化扩宽1200多米,架设路灯230盏。2017年至2022年村级获得:市、县、镇荣誉多项。黄建成先后获得安化县最美村支书、安化县优秀人大代表、大福镇基层优秀干部等荣誉。

  红色沃土拥军热 革命精神永传承

  2019年,尹新村以农户土地入股分红方式开垦荒山300多种植小水果,开始谋划集体经济,发展产业,2023年基地正式丰产,黄建成计划在果园基地提质打造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公园。

  在大福这块沃土上,有着无数红色故事值得深挖、学习。黄建成认为必须充分利用起丰富的红色资源,强化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于是有了打造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公园的打算。2023年,黄建成对大福所有的革命烈士家属进行了摸底慰问,以个人名义对部分健在的直接越战家属给予慰问金,了解他们生活和身体情况。在了解他们的故事之后,黄建成决心要把革命精神传承下去,营造拥军崇军的浓厚氛围,将尹新村尹新公园打造成打虎坪红色主题公园,让红色文化在新征程上焕发时代光芒,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目前,各项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