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溪镇:人大代表助力春耕生产
作者:李增科     发布时间:2021-03-25 10:06     信息来源: 滔溪镇     浏览数:

 

“农田都平整好了,正准备育苗呢,原来我种了100亩水田,现在政策好,今年我又增加了50亩”。近期,滔溪镇人大代表带头下到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春耕情况,指导农户有序复产,并派驻了一支由业务骨干、人大代表组成的联络员队伍,一对一联系种粮大户,帮助协调解决种子、农资、技术、政策等方面的困难。联络员在农户与部门之间搭建上传下达、有效沟通的桥梁,及时向上反映农户需求,解决农户诉求无门的难题。

 

(县人大代表、滔溪镇党委书记黄治平为农户讲解春耕政策)

 

(县人大代表、滔溪镇人大主席杨景宪在与当地种粮大户交谈)

“育种的时候,要搞好种子的处理,晒种要薄摊勤翻,对种子及床土要消毒,间歇浸种,勤翻动,控制好温度……”。县人大代表、滔溪镇党委书记一边查看稻田情况,一边跟农户聊起了育种的注意事项。为了保障春耕不误农时,滔溪镇通过人大代表把技术、农机、农肥直接送到田间,帮助农户育苗、翻耕、基肥,让农户少跑腿,抢占春耕时间,当好春耕“服务员”。

“今年每亩200元的标准奖补给种粮农户,也有农机补贴”。一条条支农政策通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送到了种粮大户的手中,让农户晓政策、懂政策,人大代表争当政策“宣传员”。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