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溪镇:扎实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作者:李增科     发布时间:2021-04-16 10:58     信息来源: 滔溪镇人大办     浏览数:

实地了解地质灾害点情况

411以来,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为有效提高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滔溪镇人大主席团联合水利、自然源资源等相关部门技术人员对全镇12座小Ⅱ型水库、7个山洪灾害易发点、18个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100余座山塘进行了隐患排查。

县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杨景宪实地察看了各山塘、水库的水位、库容、溢洪道及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山洪灾害易发点除险加固情况,并详细了解了防洪防灾措施的落实。电话抽查了水库(地质灾害点)行政责任人、技术员、管护员的通讯畅通和“三个责任人”工作履职标准,强调防汛防灾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各级责任人要恪尽职守,做好巡查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镇人大代表主席团对此次巡查发现的问题全面梳理,要求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限期整改,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