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人大代表助力燃气安全隐患排查
作者:付艳芳     发布时间:2023-09-28 18:24     信息来源: 梅城镇     浏览数: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梅城镇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节前燃气安全隐患排查。9月26日-27日,部分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协同镇自然资源办、应急管理办对辖区内燃气经营企业、经营点及餐饮门店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人大代表与检查组人员一同深入相关企业、门店,严格对照标准要求,对液化气瓶、燃气软管、减压阀、燃气报警装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下达整改通知书,不能现场整改的建立问题台账,形成防反弹长效机制。

排查过程中,人大代表向商家普及了用火用电及燃气安全知识,耐心讲解燃气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商户、群众的用气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燃”。

参加此次隐患排查工作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也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加强面向社会、面向群众的安全知识宣传。

下一步,梅城镇人大将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监督权,常态化督查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跟踪到位,做到隐患发现、整改、销号闭环,在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持续发挥好代表作用。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