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市镇:人大代表助力经济普查工作
作者:聂凯     发布时间:2023-10-12 17:27     信息来源: 冷市镇     浏览数: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摸清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近段时间以来,为依法、高效开展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冷市镇人大主动作为,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选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化身经济普查员,加强宣传工作,助力经济普查。一是组织代表参加“五经普”工作培训会,主动学习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经济普查基础知识等,提高人大代表普查业务水平,确保普查工作高质量开展。二是组织人大代表上门上户进行排查登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耐心细致讲解使商户知晓相关政策法规,为经济普查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三是代表们在普查过程中,全程参与监督把关普查员采集、填写和录入的各类数据,动态掌握经济普查实施进度和开展情况,严格对照法律和普查程序进行有效的监督检查,确保普查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为加强和改善宏观经济治理、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