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溪镇:开展2023年“敬老月”活动
作者:林海长     发布时间:2023-11-06 18:18     信息来源: 柘溪镇     浏览数: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助力乡村振兴,10月份,柘溪镇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敬老月”活动。

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一是持续推进“智慧助老”。在全镇范围内,积极宣传无障碍环境理念,协助老年人使用电子产品,帮助老年人实行社保线上认证。二是开展走访慰问。在各村(社区)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进行实地调研,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传递暖心关怀,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慰问物资40份,价值6400元。三是加强防诈骗知识宣传。通过各种渠道、方式宣传反诈意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增强老年人防范意识。四是普及健康知识。联合镇卫生院,通过宣传讲座、义诊等方式切实提高老年人身体保健意识,促进健康老龄化。五是开展老年人文体活动。组织了老年门球、广场舞等一系列活动,提高了老年人运动积极性,加强老年人身体素质,引导老年人科学运动。

通过开展此次“敬老月”活动,在全镇营造了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为的社会环境,我镇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使尊老、敬老、助老、爱老在社会上蔚然成风。让全镇居民充分发挥在孝亲敬老中的特殊作用,真正成为尊老敬老活动的倡导者、实施者和推动者,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