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江镇:人大代表助力医保征缴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5 18:24     信息来源: 渠江镇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着力解决群众困难,充分发挥医保制度保障民生作用,连日来,渠江镇人大多措并举,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

人大代表们本着利民、便民、为民的原则,通过上门走访选民、与选民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展开医保政策宣传。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等人员进行重点宣传、讲解政策,对有疑问的群众,代表们依次进行详细解释答复。代表通过电话联系、发送微信、QQ信息等方式,向外出务工的群众宣传医保政策和缴费方式,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讲解,让群众知晓缴纳医保能带来的好处,不缴纳医保可能带来的惨痛教训,激发群众自主参保积极性,变“被动参保”为“主动参保”。

渠江镇人大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对收缴工作全程督导,建立医保收缴进度“日通报”制度,动态掌握未参保底数,及时督促进度落后的村开展调度工作,确保各村都能够高效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任务。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