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塘镇:人大代表助力厕所改造
作者:高城     发布时间:2023-11-15 18:27     信息来源: 羊角塘镇     浏览数:

厕所改造是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一环,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为进一步巩固改厕成效,切实把这项惠民实事办好办实,羊角塘镇组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深入村组农户,宣传改厕政策,加强质量督查,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推进厕改工作。

当好“宣传员”。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自身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作用,充分利用微信群、屋场会、走访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群众进行宣传动员,向群众普及改厕有关知识和最新政策。引导群众改好用好管好自家厕所,提高群众爱护环境意识,自觉助力厕改工作。

当好“排查员”。人大代表们深入辖区内选民家中,逐户实地走访察看,对标对表改厕工作要求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排农户家中改厕情况。同时,在摸排的过程中针对群众满意度、意见建议进行详细了解,配合各村(社区)干部完善厕改相关台账和一户一档资料管理。

当好“监督员”。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陈名忠积极加强监督,到各村实地察看改厕施工现场和进度,仔细查看工程质量、施工进程,督促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技术标准施工,做到让群众满意。

下一步,羊角塘镇人大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凝聚人大代表力量,助力人居环境提升、巩固,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