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福镇:实地调研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工作
作者:李平安     发布时间:2023-11-15 18:27     信息来源: 大福镇     浏览数:

1114日,大福镇、高明乡人大主席团结合“走找想促”主题活动,组织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工作试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业务专干到东坪镇唐市社区调研学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唐市社区古街、全过程人民民主屋场会会场、唐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看展板、听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唐市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345”创建思路,学习了制度建设、流程实践的具体做法及成效。之后,调研组一行与东坪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杨芳超,唐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张完桃就如何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大福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丁翔表示,唐市社区紧紧抓住“听民声、聚民意”这个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法宝,从人居环境的改善、集中商定重大事项、全体居民参与监督事项执行,到上百名志愿者参与村级治理工作等,都充分体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团结群众上的重要作用。下一步,大福镇人大主席团将认真梳理唐市社区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把本次调研的成果结合村情实际转化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做法,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实际,推动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