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溪镇:发挥代表履职作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作者:谌泽锋     发布时间:2023-11-20 20:19     信息来源: 奎溪镇     浏览数:

“平几冲这块地有20多亩,由于处在半山腰,地势高,附近没有水源,难以开垦农作物,闲置了20多年,如今竟迎来了‘经济果’的丰收,非常令人欣慰!”安化县第七届人大代表、木榴村党总支书唐习荣指着木榴村白竹园平几冲罗汉果园介绍道。据介绍,这片罗汉果园是村民唐云华种植。3年前,在了解到唐云华承包这片“贫瘠之地”种植水果的意愿后,奎溪镇人大代表迅速为他牵线搭桥,做好服务,为唐云华的罗汉果种植提供全方位保障助力村上招商引资,最终,唐云华的安化县茂盛种养专业合作社落户木榴村,该合作社预计今年收入达220万元,为村民提供工作岗位120多个。

近年来,奎溪镇人大代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打造代表尽心、企业舒心、群众安心的营商氛围,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聚焦企业发展需求。从企业最关心关注的焦点和突出问题切入,为全镇营商环境建设问诊把脉、建言献策。代表们通过实地走访、视察调研等多种方式充分了解企业需求,发挥好纽带作用,积极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联系网络精准发力。镇人大通过代表联系群众网络,以主席团成员联系企业和合作社,代表联系选民的方式建立对接机制,切实了解掌握制约企业合作社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组织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监督视察促进提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通过人大代表监督视察等活动,加强窗口服务的规范管理和动态评价,有效提高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及群众满意度,以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