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庄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检查
作者:谌迈丁     发布时间:2023-11-21 17:53     信息来源: 田庄乡     浏览数:

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贯彻实施,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21日,田庄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到东梅公路沿线、乡政府所在地主干道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交通办负责人关于道路安全工作情况介绍,现场检查了路面劝导管控、普法宣传教育、风险隐患路段排查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现阶段我乡道路交通安全“一法一办法”执法工作中存在问题。

检查组指出,一要强化路面劝导,加大管控力度。安排专职交通安全员、交通安全协管员及村(社区)辅警上路进行安全劝导,重点整治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佩戴头盔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二要进行普法宣传提升安全意识。动员组织村干部、党员及群众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村交通安全劝导员等人员入户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解读利用村村响、LED屏、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普及典型事故案例及道路安全知识。三要关注重点隐患,落实排查整治。以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通村路、通组路为重点,集中排查风险隐患路段对交通流量较大、事故多发的路段,在路口增设减速带和警示灯。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