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口镇:助力开展“爱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方艳玲     发布时间:2024-03-27 17:56     信息来源: 平口镇     浏览数: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我们要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生活中,尽量能一水多用,重复使用、有效利用,杜绝人走水不停等浪费水的现象。3月27日,正值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之际,平口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和“平口红”志愿者一同参加“爱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分工协作,穿梭在资江、漾佳河等水域河道,手持垃圾袋、垃圾钳子等工具,捡拾河边上的废弃物、纸屑、果皮、烟头等各种白色垃圾,有的垃圾埋在河岸沙堆中难以清理,志愿者也不怕脏不怕累,直接徒手将其清理出,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活动中,人大代表还向在河边钓鱼的垂钓者和路过的居民宣传涉水法律知识与节水常识,以及保护河流、水库等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

此次活动,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净化辖区内各水域河道环境,带动全镇居民积极参与到保护水环境、珍惜水资源的行动中,营造出全民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浓厚氛围。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