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人大:学史学法强党建
作者:梁建农     发布时间:2020-07-27 09:12     信息来源: 教科文卫委     浏览数:

724,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党组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太源主持,全体机关干职工参加。

理论中心组学习前,全体机关干职工按照“自学、听课、发言、研讨、小结、通报”六个环节的要求搞自学,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开展自学,并认真作学习笔记和撰写心得体会,做研讨发言准备。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良才作了题为《学习党史国史是各项事业前进的必修课》的中心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勇,县人大民侨委主任委员夏琼玲,县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梁建农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通过学习,全体干职工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把握国际大变局和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通过学习,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李太源在学习小结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国史蕴含思想资源,彰显实践智慧,积累宝贵经验,传承精神财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不能忘记来时路。李太源强调,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学习党史国史作为必修课,强化自学,强化修炼,强化结合,进一步保持定力,干好本职工作,推进安化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