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夹”牵手“白大褂”——县人大机关支部开展“党建+健康环保”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梁建农     发布时间:2020-10-26 09:31     信息来源: 教科文卫委     浏览数:

 

活动现场

卫生清扫

入户宣传

免费义诊

1023,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东坪镇伊溪村开展“党建+健康环保”主题党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夏华凤、姚国良、张勇,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室主任龙要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两大块内容,一是机关支部联合环保世纪行组委会、机关学雷峰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红马夹”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二是联合县农民健康行活动组委会、县中医院下村入户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的大型义诊活动

伊溪村共有45个村民小组5206人,随着平洞高速开通,该村区域又设置县城近郊唯一的高速公路收费站,这里自然成了进出安化的重要通道。活动当天,县人大机关党员和志愿者,高举党旗,身着志愿服务红马夹,沿收费站出口、村民文化广场、伊溪村主道等地段进行卫生清扫,并一路开展“美好人居环境,我们共同创建”的环保世纪行宣传,发动村民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倡导大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农村人居环境。

与此同时,作为义诊现场的村民文化广场也是热闹非凡,一批身穿白大褂、红马甲的医疗专家和志愿服务者,量的量血压、测的测血糖、问的问病情、发的发资料,不停的忙碌穿梭。期间,县中医院专家还为村民们讲授了常见病的预防等健康知识科普课。除了专家在村民服务中心集中坐诊外,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还提供了免费送药上门服务。初步统计,活动当天共290多人次接受免费体检,为450多人次提供了免费诊疗服务,免费发放治疗胃病、关节炎、慢性病、心血管、妇科等疾病的常用药品1.6万余元。

通过这次健康环保活动,既给我们的村民做了一次常见病预防的科普宣传,增强农民健康意识,又给我们村上的人居环境整治作了榜样,为建设美丽乡村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引领。伊溪村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县人大组织这样务实有效接地气的活动。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