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人大:开设支部课堂 强化职责使命
作者:梁建农     发布时间:2020-11-20 16:31     信息来源: 教科文卫委     浏览数:

1120,安化县人大机关党支部课堂开课。党课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太源主持,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此次党支部课堂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目的是为了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

课堂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良才首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发挥人大在“十四五”规划中的职能作用》的开课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勇作了题为《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中心发言,联工委主任方建国、民侨外委主任委员夏琼玲、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刘百战、财经委主任委员罗伟民分别作了课堂研讨发言。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描绘了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

李太源在课堂小结中指出,支部课堂的政治站位有高度,研讨交流有角度,学思践悟有深度。他要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全面增强动力、强化定力、涵养内力、提升能力,深刻领会全会重要精神实质,做好筑牢跟党走、跟党干的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把安化的事情办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解决实际问题中不断丰富人大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准确把握人大服从服务大局的法定职责和履职要求,强化出实招、重实效的担当作为意识,把握人大工作规律,推动人大工作“锻长板、补短板”和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持续推进常委会及机关党支部“五化”建设,切实担当起保障和促进县委重大部署有效实施的职责使命。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