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
作者:刘候峰     发布时间:2021-03-24 13:50     信息来源: 县人大办     浏览数:

 

3月24日上午,安化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太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姚国良主持会议,副主任肖伟群张勇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组织学习了机关党史教育动员方案,李太源作了动员讲话。随后,举行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并邀请县委宣讲团讲师作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党课辅导,6名党员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李太源指出,要以更高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始终,通过依法行使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人事任免等法定职权,推动县委决策部署和各项中心任务的落实见效。坚持人民至上,聚焦民生短板弱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加强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推动“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着力实现本届人大工作圆满收官,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依法有序完成。

李太源强调,要以更高标准落实目标任务,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科学把握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凝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主动把人大工作融入县委中心工作中谋划和推进,真正做到与县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工作同力,为建设现代化新安化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李太源要求,要把2021年常委会工作安排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紧扣全县工作大局,在完成重点任务中彰显人大新作为,围绕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牢牢把握人大监督工作的定位和原则,完善人大监督机制,不断加强常委会机关干部能力建设,持续加大对财政预算、民生实事、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的监督力度,落实落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