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8月集中学习
作者:刘候峰     发布时间:2021-08-18 16:50     信息来源: 县人大办     浏览数:

8月18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8月集中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提名人选陈飞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太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国良、肖伟群、张勇、王良才、龙要平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安化而不懈奋斗——在中国共产党安化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上,姚国良、肖伟群、张勇、王良才、龙要平等9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分别以口头或书面的形式作了研讨发言。

陈飞燕要求,一是要用心用功,高站位学习领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更大的政治担当全力抓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把当前县乡人大换届选举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严把人大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法定职责定位,做到五个“紧”,即紧跟中央、紧扣大局、紧贴民意、紧接地气、紧盯问题,坚定不移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对标看齐,落细落实省委出台的湘发〔2021〕17号文件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梳理责任清单,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确保重点工作、重点建设、重要机制在工作中落地见效。要广泛深入宣传,聚焦重点,统一思想,积极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衔接工作,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聚焦聚力,高质量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五个新安化”作为人大机关的职责定位,协同推进县委确定的重点任务。要认真厘清这次会议的工作任务,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与县委同心同向同题,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尤其是要监督政府部门朝着目标任务努力。三是要常抓常严,高标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工作,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严峻,党员干部必须加强学习、落实责任、守住底线、确保安全。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