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九月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刘候峰     发布时间:2021-09-22 16:09     信息来源: 县人大办     浏览数:

9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九月集中学习研讨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国良、张勇、王良才、龙要平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章《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之《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龙要平同志作中心发言,邓群林、邓卫辉、张毅等3位同志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飞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全体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紧绷风险防范安全弦。要在学习和实际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增强斗争的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的意识。要发扬斗争精神,依法履行风险防范之责。大及其常委会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监督检查,用大概率的思维,应对小概率的事件,用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要深化齐抓共管,共筑风险防范安全之墙。要坚持人民立场,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认真领会党旗党徽的深刻内涵,时刻维护党旗党徽的尊严,时刻规范使用和管理好党旗党徽,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中央民族工作的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切入口和发力点,以“万里茶道申遗”为契机,深度挖掘我县民族特需用品历史文化,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创新做好城市民族工作,扎实做好对口援疆援藏等工作。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