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个属性” ,切实履职担当
作者:刘候峰     发布时间:2021-12-20 15:24     信息来源: 县人大办     浏览数:

  

    12月20日,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12月集中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飞燕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要平李艳云、李志生、卢映云、胡能新出席,全体机关干职工参加。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这八年——精准扶贫在湖南》党史红色视频,集中学习了《闯出新路子 展现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鼓舞信心激励担当》《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讨环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志生作了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凝聚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安化强大动力》的中心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卢映云,县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邓群林、农业农村委主任委员姚海斌、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刘继斌、社会委副主任委员邓志刚、财经委干部李郭璟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陈飞燕指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把握正确前进方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至关重要、意义深远。县乡人大坚持人大政治属性,切实强化党的领导,以更高的站位、目标、标准和要求,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推动安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政治建设和人大工作高度统一。要坚持人大人民属性,切实发挥制度优势,要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着力点,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人大法治属性,切实行使监督职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2022年经济工作的重大判断和重要预期上来,统一到县委关于做好新一年工作部署要求上来,立足人大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在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作为。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