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梁建农     发布时间:2021-11-22 15:27     信息来源: 教科文卫委     浏览数:

 

112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11月份学习研讨,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研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飞燕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要平、李艳云、李志生、卢映云、胡能新出席研讨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前,全体党员干部按要求开展了自学,认真准备了研讨发言材料。集中学习环节,首先观看党史红色视频《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百年誓言》,随后由办公室副主任李雄辉同志组织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县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机关支部书记夏琼玲同志领学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讨环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龙要平作了题为《强化四个机关建设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中心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艳云、李志生、卢映云、胡能新,县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罗伟民、县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梁建农、县人大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彭霞、县人大信息中心主任夏霄波等同志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陈飞燕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百年党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客观准确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县人大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学原文悟原理,在领会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担当履职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履职担当。

陈飞燕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富含深刻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将领会精神与维护核心紧密结合与践行宗旨紧密结合与自身建设紧密结合立足安化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实践与创新并重,自觉践行“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中心促发展,提升本领强队伍,心系百姓利民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形成谋事一盘棋、干事一条心、成事一股劲的生动局面,引领保障人大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