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刘候峰     发布时间:2022-01-26 18:24     信息来源: 县人大办     浏览数:

 

    12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飞燕主持会议,县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黄作荣同志,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军同志,县委组织部夏建文同志、指导组联络员肖磊同志到会指导。

    为召开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根据安组联〔2021〕10号文件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科学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反复梳理检视问题,多次组织研讨交流,认真撰写检查材料,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通报了县人民政府及各工作部门、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县人大机关各委室反馈的10条意见建议逐条研究答复处理意见。

    民主生活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踊跃。陈飞燕同志首先代表党组班子进行进行对照检查,并率先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接受大家的批评提醒。随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龙要平李志生卢映云胡能新、刘建辉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批评提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艳云列席会议,并分别提出了工作建议。

    黄作荣在点评中指出,县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核心引领作用强,班子团结和谐,成员素质较高,工作成绩显著;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针对性强,态度诚恳,整改方向明确,是一次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敢于较真、富有辣味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会议开得认真,开得成功,达到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同时,他希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上反映的问题,扎实抓好整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人大监督工作,加强乡镇人大主席团的工作指导,抓好代表建议办理的落实;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坚持反“四风”、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制度的落实。

陈飞燕在总结时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的理论水平得到提升,政治觉悟得到锤炼,斗争精神得到提振。对下阶段工作,陈飞燕要求,党组班子及成员要深入持久抓学习、善始善终讲担当、立说立行严整改、边查边改建制度,着眼于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实际问题,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领导工作的本领,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推进人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