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月份集中学习暨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
作者:刘候峰     发布时间:2022-02-21 18:13     信息来源: 县人大办     浏览数:

 

2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月份集中学习暨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飞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要平、李艳云、李志生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系列重要论述张庆伟同志在省级领导及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研讨环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映云、胡能新,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建辉6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陈飞燕强调,要着力提升履职实效,确保法律落地见效,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法律法规的监督主体,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具体规定,加强法律宣传引导,适时作出决议决定,切实把县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着力强化底线思维,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监督县乡政府不断健全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加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力度,做到关口前移、末端问效,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着力强化学思践悟,确保精神入脑入心,持用党的决策部署推动发展、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市委“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战略、县委“一四五”战略,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务实行动,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动力。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