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暨机关支部“2+X”学习课堂
作者:夏应平     发布时间:2024-02-22 17:13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数:

2月2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飞燕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2次集体学习暨机关支部“2+X”学习课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艳云、李志生、卢映云、胡能新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观看了党员教育视频,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沈晓明书记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4次主任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安化县“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方案》。4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陈飞燕强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上做到坚定坚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提高人大工作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要在贯彻和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做到实干实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找准县人大监督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关键点,通过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法定监督手段,助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绩实效向县委和全县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陈飞燕强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加强和改进人大机关自身建设上做到善作善成,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履行政治责任,为更好依法履职打下坚实的思想、政治、组织基础。要扎实开展人大队伍建设,坚持以解放思想为抓手,善于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制度化管理水平;要持续改进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扎实推进新时代安化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