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暨机关支部“2+X”学习课堂
作者:夏应平     发布时间:2024-03-27 17:48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数:

  3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飞燕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暨机关支部“2+X”学习课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要平、李艳云、李志生、卢映云、胡能新参加学习。

  会议观看了党员教育视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市纪委全会精神、县纪委全会精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配置标准》《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等内容,4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陈飞燕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为湖南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指引。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好思想之舵,高站位领会精神,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找准人大之位和人大之责,结合实际谋划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为安化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五个新安化”建设积极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陈飞燕强调,今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要认真落实筹备会议之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凑高效地做好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组织筹备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各项预定目标任务;要切实履行服务民生之责,按照“适用小项目、精准小切口、累加小成绩”的思路,全面推进乡镇人大代表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重点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好事实事;要不断强化监督质效之责,通过依法履行法定职权,监督“一府一委两院”落实好常委会审议意见和视察调研意见建议,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要守好廉洁之本,高标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树牢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做到立场坚定、底线清晰、作风清正;要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自我革命、勇于斗争的内在主动,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开展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红旗岗”评比。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