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作者:夏应平     发布时间:2024-03-27 17:52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数:

  3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飞燕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要平、李艳云、李志生、卢映云参加会议。派驻纪检组组长夏石燕列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全会和县纪委全会精神,听取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研究确定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和党组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三张责任清单”。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部署和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以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锻造政治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的人大机关干部队伍,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对标“把准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将严的基调一贯到底”的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为实现依法高效履职提供更为坚强有力的保障。一要树牢正确政治方向,做到立场坚定。坚持将党的先进理论作为依法履职、开展工作的行动指南,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做到底线清晰。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既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又要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三要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做到作风清正。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自身硬、做表率,坚持挺纪在前,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正己正行、以廉立身,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作风之实”提升“履职之能”。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