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8次主任会议
作者:夏霄波     发布时间:2020-09-25 09:19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数:

 

  

    92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太源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8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国良、张勇、王良才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县少数民族权益保障、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共租赁建设和运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讨论了确定市人大代表、已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履职评议方案

    会议认为,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民宗部门及相关职能单位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加强民族政策学习宣传、开展民族交流创建、搭建服务少数民族工作平台、积极协调民族矛盾纠纷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主任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下阶段,一要爱心释惑多为外来务工经商和困难少数民族群众,尽最大努力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实现少数民族法律援助全覆盖要热心帮扶加大少数民族在就业咨询、培训和推介等方面的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少数民族的致富能力。要倾心解难利用一切宣传工具,进一步加强对国家少数民族政策的宣传,全力帮助特困少数民族群众过好节日。要真心服务积极建言和大力支持少数民族依法维权,主动和少数民族群众结对结亲加强少数民族特殊用茶与安化黑茶高质量发展的调研,确保黑茶产业发展和特殊用茶相融合、双赢利。

    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坚持住保部门为主体,坚持建管并重,坚持收入效益和社会效益双管齐下,建设总量和政府资产数量位置、保障范围和效能逐步提升,后期营运管理逐步规范,主任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下阶段,一要高标准建设好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省市年度分配的指标任务,坚持把公租房建设质量放在首位,切实把公租房建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二要严规矩分配好。严格按照公租房分配的流程执行,科学制定公租房分配实施方案,确保分配过程公开、公平、公正。三要专班子组织好,把好申请审查审核关。积极探索和制定后期管理的相关办法切实解决租金收缴难、清退执行难、日常监管难的问题。四要高效率使用好。加强租赁合同管理、强化日常监督巡查,精准核定新建公租房项目租金标准,进一步完善租金定价机制和退出机制,加大租金收缴力度,规范租金使用五要系统化协调好。住保中心要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就安全管理、权证联审办理、要素保障、遗留问题处置等重大事项全面进行统筹协调,适时提请县人民政府逐步研究解决。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