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
作者:夏霄波     发布时间:2021-02-25 12:19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数:

 

225,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太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国良、肖伟群、张勇、王良才、龙要平及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一府一委两院”负责人及全县各乡镇人大主席(含提名人选),县城南区、经开区联系人大工作的领导列席会议。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文件精神。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化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并进行了人事任免。

李太源对2020年常委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2021年县乡人大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高度统一,常态监督不搞“花样子”。监督方向要与党委决策统一步伐,监督形式要与法律法规统一程序,监督效能要与法治建设统一标准,确保本届五年工作圆满收官,向县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二是深度调研,建议批评少走“弯路子”。要提升调研课题的针对性,提升调研方式的实效性,提升调研报告的权威性,沉下心来、扑下身子,以高质量的调研成果确保监督效果的高质量。三是大度思考,审议发言多出“金点子”。要多一些集思广益,少一些“观棋不语”;要多一些有备而来,少一些“有感而发”;要多一些真知灼见,少一些“好好先生”。通过精辟入里发言树立人大权力机关的威信,营造监督者与被监督者之前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四是密度协调,履职活动再造“新段子”。要围绕换届选举开展履职活动,积极引导基层和代表支持配合换届选举工作;要围绕规划实施开展履职活动,共同推动规划从“纸上谈兵”到“开花结果”;要围绕民生实事开展履职活动,有力提升县乡人大工作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