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62次主任会议
作者:刘候峰     发布时间:2021-10-11 17:23     信息来源: 县人大办     浏览数:

10月11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太源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62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飞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国良、肖伟群、张勇、龙要平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安化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度财政预算编制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讨论确定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建议时间及议程。

李太源强调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持续加大监督力度。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和财政资金绩效使用情况监督;要持续推进审计整改。继续跟踪监督审计移送办理情况和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对还未整改、正在整改、基本整改以及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要跟踪查明原因,明确责任,落实整改,防止问题屡审屡犯;要持续健全整改长效机制。针对审计查出的突出问题,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依法承担所受单位监管的责任,指导督促抓好整改,健全本系统本行业各项长效机制,确保审计问题越来越少。

李太源要求,县人民政府和各财税主管部门要从税源体系、骨干企业、主导产业、重点项目等方面着力下功夫,形成齐抓共管抓税收的局面,确保收入目标实现到位;要细化预算编制,提高预算准确率,增加预算运筹,降低调整幅度,强化预算执行红线预警,加强预算联网监督,确保预算执行到位。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