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6次主任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5 13:16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数:

12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飞燕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26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要平、李艳云、李志生、卢映云、胡能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情况的汇报;县人大法制委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及县人民政府规范性文件管理调查情况的汇报;讨论了县人大常委会报告(草案),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讨论确定2023年全县人大系统绩效考核结果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建议时间及议程。

陈飞燕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政府预算执行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财政预算涉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要提升预算编制水平,强化预算约束,政府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要加强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要加强财政建设,提供财源基础,为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厉行节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要防范风险,强化预算执行和监督,全力保障全县财政工作有序运行。

 陈飞燕指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是法律赋予人大极其重要的监督职责,督促政府提高依法执政水平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手段。县人大法制委要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督促政府出台指导性意见,提高认识主动报,加强培训规范报;要强化力量,主动作为,切实加大备案审查工作力度,不断推进备案审查工作取得新进展。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