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8 19:05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数:

  12月18日,安化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飞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郭环球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要平、李艳云、李志生、卢映云、胡能新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益阳市第七届人大代表进行了述职评议;县人大常委会已任命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履职评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方案及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听取和审议了补选的县十八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草案)、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预算执行(含政府债务)及2024年预算方案(草案)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计划执行和2024年政府重大投资计划(草案)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县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及有关单位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政府关于规范性文件管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决定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上,新任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陈飞燕指出,开展市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既是贯彻落实法律规定、完善人大监督机制的具体体现,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促进代表更好履职的重要举措。各位代表本职工作出色,代表身份出彩,作用发挥出众。他强调,代表在履职过程中,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能力建设,站稳立场服务人民,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飞燕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政府预算执行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财政预算涉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要强化预算约束,提高编制水平;要加强财源建设,积极向上增资;要加强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要厉行节俭,持续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并落实执行到位;要防范化解风险,防止债务“爆雷”,加强财政风险防控,全力保障全县财政工作有序运行。

  陈飞燕要求,要推动政府重大项目顺利实施,确保2024年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要狠抓项目入库建设,紧扣“十四五”规划,编制好三年滚动投资计划和年度投资计划,做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调度工作;要做实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进程;要强化项目要素支撑,保障项目土地供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